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著作 正文
《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5)》
发布时间:2014-12-29

主编:魏礼群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

简介:

本书收录了魏礼群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担任博士生导师期间,指导过的博士、博士后的部分研究成果。全书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主要讨论改革国民收入核算体系、化解严重过剩产能、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等问题;二是“深化财税金融改革”,主要讨论加快财政税收改革、改革股票发行体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实行银行综合化经营等问题;三是“创新公共管理方式”,主要讨论建立政府权力清单、优化行政区划、推进依法治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四是“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主要讨论完善社会组织体制、加强城市治理、推动文化建设,以及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等问题。

本书紧紧围绕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究与积极探索,对于有关理论和实际工作者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思考如何在新常态下谋划和推进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