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著作 正文
《“四个全面”:新布局 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5-04-28

主编:魏礼群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年3月

简介:

“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教训、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立足当代中国实际,形成的新时期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布局,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突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应人民出版社之约,魏礼群组织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国家行政学院的张占斌、汪玉凯、胡建淼、许耀桐、王满传、李沛等1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了这部《“四个全面”:新布局 新境界》。

该书分六个部分——“四个全面”:新时期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期治国理政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现。书中还附录了《人民日报》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评论员文章。

该书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并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加以阐述,有问题分析、有任务梳理、有对策措施,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内涵、基本特征、重大意义和落实举措的重要辅导读物,对于广大读者围绕“四个全面”提升理论与实践认知能力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