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魏礼群到中联云海(北京)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17


魏礼群听取刘正志汇报相关工作


2015年12月9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一行到中联云海(北京)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中联云海(北京)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北京高科技园区的软件及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围绕数据的识别、采集、存储、治理、整合、分析、知识化等业务开展咨询、研发、运维、合作、资讯等服务。

魏礼群一行参观了中联云海(北京)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刘正志董事长关于大数据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的相关汇报。随后,魏礼群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大数据产业政策的有效落地”专题,从大数据的共享、开放、安全、人才培养、市场交易、资源配置、基础设施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交流。

魏礼群对中联云海在大数据应用实践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不虚此行,希望中联云海专注于大数据技术服务这一核心业务,努力推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治理,分析产品在智慧城市、工业制造2025等建设工程中的实践应用,积极服务于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需求。

魏礼群对与会专家就“国家大数据产业政策的有效落地”专题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大数据产业政策落地要对产业有深入认识,避免产业发展中的思路不清、资源浪费等风险,要保障产业政策的有效落地,其中精细化管控至关重要。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智库专家要与大数据专家携手努力,积极投入到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中,为大数据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跃中,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书记李在峰、副总裁徐明纯出席会议。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等陪同考察调研。


魏礼群在中联云海(北京)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魏礼群向刘正志赠送纪念品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