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举办首批国家标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24


全国政务大厅国家标准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10月17日-18日,根据国家标准委的部署,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在山东新泰市举办了“全国政务大厅首批国家标准培训班”。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副组长王满传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放管服”改革的回顾与展望》的讲座。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姬二明处长,新泰市委书记、市长刘钦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新泰市副市长赵文坡主持。在培训班上,全国政务大厅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对首批七项国家标准的内容进行解读,广州市和宁波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政务服务和标准化研究领域70多家单位的230余人参了加培训。

姬二明对全国政务大厅标准化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各级政务大厅自觉以国家标准为指导,规范运行,创新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大厅服务水平。

在致辞中,刘钦海代表新泰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标准委、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各地加强标准化经验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将对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的推广应用产生积极作用,将为新泰市进一步创新政务大厅标准化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注入新的动力。

在讲座中,王满传结合对“放管服”改革实施情况的第三方评估,总结了三年多来“放管服”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现阶段推进这一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主要任务交流了看法。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充实,针对性、实用性强,有助于一线从事政务服务工作的人员把握“放管服”改革方向,实施好政务大厅国家标准,提高政务大厅服务规范化水平和工作效率。


(作者: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