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1-05


会议现场


2017年1月3日,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讨论交流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体会。党支部书记王满传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满传向大家传达了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违纪违规事项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同志的讲话精神。随后,研究会党支部每位党员就学习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研究会和本人的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全院警示教育大会振聋发聩、令人警醒、意义重大。会上通报的违纪违规事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发生在我们熟悉的同事身上,对我们震动很大、警醒深刻。学院党委借中央巡视的东风,查实这些事项并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理,处理及时、得当,既反映了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又体现了院党委对同志们的关心爱护,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行动上自觉起来,主动适应党中央、学院党委的严格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结合研究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三对照”,即对照党章党规规定、对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自己入党时的庄严宣誓,找差距,查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与会党员学习领会马建堂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会议通报事项,对研究会的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院党委从严治院的要求,研究会必须在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牢记办会宗旨,坚持从严办会、从严管会,关键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扎密扎紧制度笼子。要以这次中央巡视“体检”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紧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对于缺失的制度,要尽快研究制定;对于不合理不严格的制度,要尽快修订完善;对于已有制度和纪律,要严格执行。通过严格执纪,规范党建和业务工作、规范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大家表示,今后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时刻绷紧弦、守住线、担好责、端正本,始终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