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魏礼群主编的《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一书
荣登2017年第一期“中版好书榜”

发布时间:2017-01-09



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第一期“中版好书榜”。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主编的《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一书荣列学术文化类书籍榜首。

“中版好书榜”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于2013年推出的全新图书宣传形式,定期向社会各界推介中国出版集团的最新优秀出版物。

《中国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7)》于2016年12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我国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全书总体上分为四大板块: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板块,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图景象、战略任务、历史重任,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和评价方法探析;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板块,涉及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精准扶贫、人民币均衡汇率、金融风险防控、口岸开放等方面;三是行政体制改革板块,涉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层级优化、中央与地方关系、公共服务统筹、城市群治理,以及公众参与、城管价值等方面;四是社会建设板块,涉及创新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保护、大学毕业生就业、药品安全、养老保障、社区志愿服务、家庭教育等方面。这些研究成果,既有顶层设计的宏观思考,也有寻幽探微的微观分析;既有街谈巷议的社会热点,也有尚未显现的潜在问题。而这些研究成果共性的一面,都是围绕破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问题,力求服务于“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媒体链接:

http://www.cnpubg.com/book/2017/0105/32469.shtml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