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4


秘书处全体人员大会现场



专题学习论坛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行政学院党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办公厅、教务部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的通知》要求,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结合研究会实际,认真组织,周密计划,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

3月10日,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满传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全体人员按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八项内容,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学习论坛等方式,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中央文件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月13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研究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举办专题学习论坛。在集中学习中,王满传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讲话精神进行辅导解读。他强调,研究会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研究会的一切工作,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中。

在专题学习论坛上,由支部委员王露、胡庆平和信息部负责人田娟娟三位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主题发言,讲认识、谈体会、论感想,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对研究会基层党建和研究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体会议上,王满传指出,这一段时间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学习取得较好效果,但要继续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抓学习。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要抓住中央巡视整改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各项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会。下一步,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另一方面要邀请有关专家来我会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帮助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