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委托我会承担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0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研究”课题启动会现场


2016年12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致函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委托魏礼群会长牵头,依托我会组建课题组,承担中宣部批准的2016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研究”,该课题同时列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经过相关程序,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分别下达了立项通知书。课题主管单位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首席专家为魏礼群、王满传、龚维斌、张占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研究”项目将深入研究和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系统梳理和深刻领会我党几代领导集体关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构想,总结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教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刻论述和重大战略思想,科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体系及指标体系,提出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战略、路径、步骤和重要举措。

2017年3月18日,课题组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了课题启动会,课题组第一首席专家、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主持会议。魏礼群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研究”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现代化强国目标建设提供决策咨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课题研究,把握精神、落实要求,站位高远、谋虑深透,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抓紧进度、保证质量。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原主任许耀桐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占斌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中心主任龚维斌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课题启动会,就课题内容框架、研究思路和方法等进行了研讨。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