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首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将在四川眉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9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民旅游需求持续快速地增长,旅游已经成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抓手。继中央领导人先后提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要深化全域旅游”之后,国务院又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全域旅游纳入工作要求,为旅游及相关产业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7首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将于2017年5月7日在眉山市召开,拟邀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工作突出、特点鲜明单位的分管县(市、区)领导及旅游部门负责人和国内知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将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旅游三步走战略”为中心,围绕“理论自信•精准发展”和“创新融合•共建共享”两个议题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全域导览”发展现状与前景。

目前,“全域旅游”无疑已是旅游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在移动化、大数据、VR等不断刷新着生产方式的今天,旅游行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这些新技术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建设中去,将旅游“科技化”“智慧化”。尽管目前“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乡村”、“智慧旅游公共服务”等在相继建设,但关于如何加速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智慧旅游究竟如何在旅游目的地落地,智慧导览在全域旅游中的重要性等问题还在不断探讨,而本次的推进会,将汇聚在“全域旅游”中先行者的实践经验,挖掘新资讯、新亮点,探索新途径。

会议前期,进行以“全域旅游:创新共享、示范引领”为主题的征文,入选材料和论文拟结集出版,优秀论文推荐相关刊物刊发。会议当天,分为两个单元进行演讲,第一单元演讲内容为《中国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实施旅游三步走战略》、《加速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第二单元将发表《“旅游+”促产业融合新发展》的演讲,并由全域旅游示范区县政府代表分享在全域旅游建设中的经验,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考察全域旅游示范试点区。

本次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力求提炼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发挥旅游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