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论坛将在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当前,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日新月异,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提供了新的可能。同时,数字经济也推动着治理模式从单向管理转向双向互动,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融合,从单纯的政府监管向更加注重多元协同共治转变。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定于2017年5月25日—28日在贵阳市召开。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在数博会期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大数据治国理政研究院、《行政改革内参》杂志社,于5月26日下午在贵阳举办以“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为主题的论坛。论坛将邀请党和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内外知名互联网数据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主旨演讲嘉宾将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的主题发表演讲,内容新颖、聚焦热点、解读透彻。相关领导和智库专家对前沿政策和理论进行深入解读;具有突出成绩的地方实践代表作地方经验解读;国内外知名互联网数据公司高管对企业战略实践进行解读;同时,我们将设置“高峰对话”环节,将邀请企业界大咖、地方主政领导、学界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发展趋势碰撞智慧,交流思想。论坛期间,大数据治国理政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共同发布《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