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王满传副会长在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解读改革的五大关系

发布时间:2017-07-19

2017年7月17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在节目中,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王满传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的五大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满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的五大关系”,即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总书记讲要处理好这五大关系,讲的是要认识和把握改革的规律,这既是改革的认识论,也是改革的方法论。它反映了总书记在全面系统总结我国过去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深化改革系统、深邃的战略思考。

《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由中央宣传部拍摄。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全片共十集,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集中反映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并分别关注经济、政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民生等领域的改革实践,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又讲述了生动的改革故事,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展示了改革的进展和成就。在该片的制作过程中,王满传作为专家提供了咨询意见。


专题片链接:

http://m.news.cctv.com/2017/07/18/ARTIij41ozAyspCswo9S1qud170718.shtml



(作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