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改革研究基金2017-2018年度资助课题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9


会议现场


2017年6月30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召开2017—2018年度行政改革研究基金课题启动会议。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主持。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20余位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总结讲话


“行政改革研究基金”自 2011年设立以来,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研究和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已资助120多项重大课题和专项课题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150多件,其中一些成果得到中央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为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咨询作用。

2017年,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学术委员会和会长办公会多次研究,最终确定《行政改革蓝皮书(2018)》和《社会体制改革蓝皮书(2018)》等2个专项课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研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等19项重大课题。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主持会议

在会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部主任胡仙芝说明了2017年度基金课题选题的形成过程及各课题的研究重点和要求,研究会财务部门人员就课题经费管理和报销规则做了详细说明,各课题的负责人及课题组代表介绍了各自承担课题的内容框架、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团队,表示要严格按照课题立项要求,加快组织开展研究工作,争取早出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王满传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研究会就做好课题研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基金课题研究对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更好发挥研究会智库功能,加快把研究会建成行政体制改革领域的专业化智库,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质量。要聚焦课题研究重点,“大题小做”,开展深入调研,提升决策咨询报告写作水平,努力提高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三是要认真实施。要进一步优化细化研究方案并抓紧组织落实,加快课题研究进度,加快成果转化,确保如期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实现既定目标。


(作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