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2017年7月19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以及当年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蔡元培等人的办公室、阅览室等,亲眼见证了中国最早宣传马克思主义的进步刊物和革命者的思想笔迹,集体观看了《红楼往事》专题纪录片,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党先驱传播共产主义思想、创立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参观中,一幕幕视频、一幅幅手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大家感慨万千。


参观纪念馆陈列



参观《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新文化运动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主义是中国的历史必然选择,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们为传播共产主义思想、建立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奋斗和牺牲。今后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历史,铭记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不忘初心,继承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行政改革领域的专业化社会智库贡献力量。


(作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