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行政改革研究基金课题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结项评审会现场


2017年7月14—15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组织召开了2016—2017年度行政改革研究基金课题结项评审会。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以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单位近30余位课题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2017年度行政改革研究基金共资助23项课题,5项课题因故申请延期,18项课题参加了本次结项评审。经过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单位9位专家的认真评审,“行政改革蓝皮书(2017)”、“社会体制改革蓝皮书(2017)”等13项课题顺利通过了评审,按期结项。另外有5项课题评审专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成果


这次通过评审的13项课题按照立项要求,较好地开展了课题研究,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而且质量较高,其中有多项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对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实践创新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专家进行认真评审


“行政改革研究基金”是经民政部批准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于2011年设立的专项基金,自设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和支持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已资助了7批共120余项重大课题,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咨询作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作者: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