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0

会议现场


2017年9月11日,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满传主持。

会上,王满传通读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发表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全文,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点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家表示,会后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露、宣传委员胡庆平通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其中修订和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王满传强调,研究会党支部要将学习《条例》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中,作为“学”与“做”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每一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

最后,王满传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8篇评论员文章和新华社发表的6篇评论员文章,结合研究会工作实际,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在下次全体党员会议上作交流。同时,要求大家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4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并交流观看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