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召开国家标准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2

会议现场

2017年9月16日,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在北京召开国家标准审查会议,按照国家标准制订程序要求对《政务服务中心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现场管理规范》《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处置规范》等3项国家标准送审稿进行集中审查。国标委服务业标准部副主任孙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部分委员、特邀专家、三项标准主持起草单位的代表共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主持。

孙维副主任对工作组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工作组组织起草的国家标准对于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认真严格做好标准审查工作提出要求。工作组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顾平安作为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了审查工作。三项标准主持起草单位福建省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江苏省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分别说明了标准编制过程,详细汇报了标准内容。与会委员、专家对标准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就是否同意标准送审进行匿名投票,并形成评审意见。王满传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标准主持起草单位抓紧按照工作组委员在会上提出的审查意见和函审意见修改完善标准,于9月底前形成报批稿,由秘书处报国家标准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