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深化机构与行政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和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专家座谈会11月1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杨克勤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机构编制研究会、安徽省编办、成都市编办和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十几个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杨克勤同志与全体专家一起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论述和部署。杨克勤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行政学界专家应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论述和部署,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作用。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国家行政学院和作为高端智库有机组成部分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责无旁贷,负有宣传、阐释、研究和咨询的光荣职责。本次专家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新型高端智库在行政体制改革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中的独特优势,有利于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开展深入研讨与交流,集思广益,围绕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杨克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机构编制研究会副会长于宁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亚军教授,安徽省机构与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本纯,成都市机构与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敬斌,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许耀桐,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董克用,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旭涛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宋世明教授、李军鹏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有关部署进行了讨论,阐述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观点。


会议现场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