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8年1月18日,按照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会。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行政学院人事局干部处处长史新元、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处长郑恒春出席会议,并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主持。


杨克勤讲话

杨克勤认为,研究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班子成员准备认真,态度诚恳,反思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其他党员同志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同志有帮助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效果良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杨克勤指出,一年来研究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爱岗敬业,勤勉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一是强化了“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发挥智库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成果丰富,影响广泛。四是圆满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了研究会执行局,为研究会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杨克勤强调,2018年,研究会要按照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研究会会长会议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融会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并贯穿于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的实际工作当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研究会的工作实际,推动新时代研究会事业迈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现场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满传和王露同志,按照党中央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扣2017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摆了秘书处班子和个人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深层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部分党员对王满传和王露提出了批评意见。


述职会现场

在述职会上,王满传、王露作了秘书处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在班子述职报告中,王满传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研究会秘书处领导班子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指出,2017年,研究会秘书处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以及研究会全体会员、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秘书处全体人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研究会建设专业化高水平智库的目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职责。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带领组织秘书处人员协助研究会全面履行职能,发挥研究会运转枢纽作用。三是承担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会务工作,为会议成功召开作出贡献。四是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学院重要任务,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五是积极配合中央专项巡视,认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六是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协调推进管理创新和规范化。

王满传同时指出,秘书处班子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表示,秘书处班子今后要在学院和研究会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人员的帮助和支持下,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大胆创新,更好地履职尽责,努力开创研究会秘书处工作新局面。

研究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述职会。

(作者: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