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会新闻 正文

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一流政务服务高效提升,经批准,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协办的“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北京召开。

本届“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聚焦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对全国范围内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中优秀案例进行公开征集、调研剖析、组织研讨、复制推广,大力倡导政务服务效能建设的重要性、成效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有力促进政务服务创新意识、创优能力,为全国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提供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做法,是全国各级、各系统政务服务单位“亮点宣传、经验分享、研讨学习”的交流盛会。

调研闭门会

作为“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的前置活动,调研闭门会旨在突出研讨会主题方向、丰富研讨会议题内容、推进研讨会成果落地,为全国各级政务服务单位输送政策解读、创新案例、工具方法、专项诊疗,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底层逻辑分析,探索政务服务提升核心动力,通过痛点共识、难点共商、亮点共建的全过程碰撞,赋能政务服务单位驶入优化营商环境高速路。2021年7月24日,“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首场调研闭门会在齐国故都淄博成功举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与专家面对面座谈,让政策解读更精准、目标方向更明确、工作思路更清晰。

创新创优案例征集

“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前期,筹备组将面向全国各级各系统政务服务单位,围绕政务服务全面质量管理理论中的“人、机、料、法、环、宣”六大领域,公开征集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优秀案例。通过案例材料初审、实地走访调研,统筹考虑案例的典型性、地域性、行业性等多重因素,本着重点向基层倾斜的原则,将选拔出近百家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优秀案例,真正让践行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一线工作者走到政务服务创新创优的舞台中央。

创新创优案例年鉴

作为“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的会议成果,筹备组将根据选拔出的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优秀案例,组织编写中国首部《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案例年鉴》。《年鉴》由全国近百家各级政务服务单位共同参与,内容详实,约计30万字,精装大开本,以图文方式呈现,设案例导语、案例正文、案例图片、案例点评,所有案例均聚焦政务服务效能建设,是中国首部记录、展示、剖析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的交流工具书。

政务系统反响热烈

“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对外电话一经公布接到各级政务服务单位的电话咨询,截至8月5日已有浙江、广东、山东、山西、陕西、江苏、新疆等多个省(区、市)的一百余家政务服务单位报名参与。

让百姓感受到的高效,是来自党和政府的高效;让百姓感受到的温暖,是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百姓感受到的优质服务,是来自党和政府的优质服务。政务服务的目标就是千方百计为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干实事,“全国政务服务效能建设创新创优研讨会”为提升政务服务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创优能力,打造典型标杆,树立先进模式而聚智聚力,让效能建设真正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抓手和工具,不断助力“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筑牢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联系咨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 张红安13681502258

山东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 李明曦18906406064